甜酒狸


peace & love

【柳切】我的机器人(下)

非现背


(四)

“丸井前辈,你说大家都是对自己的机器人那么好的吗?”

“噢?你家那位怎么了?”丸井文太专注于插着芭菲顶上的水果。


“柳前辈他好好啊,明明自己不吃零食也会买很多,家务也一直在做,感觉他完全不需要我嘛。而且,他长得好好看啊。”

“所以说长得好看和对你好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系?”丸井文太终于肯把目光从芭菲移到切原赤也身上。


“莫非……”

“才不是!”切原赤也激动得脸立马红了。

“行了,别忘了你可是个机器人。走吧,今晚要做什么菜?”



柳莲二最近很忙,加班,出差,切原赤也一星期也没见到他几面。


一个深夜,门咔哒一声,切原赤也跑出房间看到柳莲二一脸倦容,身上的风衣还落着没挡住的雨露,玄关的灯从上照下去,把柳莲二整个人裹了起来。暖色的灯却在这个夜晚显得过分孤独,像是要把他隔绝这个世界。


切原赤也突然很想抱抱他,但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上前接过伞放好,整理好大衣,又去厨房把一直暖着的热汤倒出一碗。


“赤也,谢谢。”

柳莲二为了这个新项目花了很多精力,再加上对组一直在暗里使绊子,更是让他头疼。


看着安静喝汤的柳莲二,切原赤也小心翼翼地问:“柳前辈,你跨年那天有时间吗?”


“有的,项目结束了,会放几天假。”

“那个,我听说跨年那天有花火大会,你想去吗?”


看到赤也一脸期待,就知道他是很想去了,说起来这么久了也没有一起出去过。

“好,一起去吧。”


离跨年还有一个多星期,项目在收尾阶段,柳莲二也不那么忙了,切原赤也除了做家务就是在准备跨年,家里提前迎来了新年的氛围。



(五)

的确很热闹。


走在街道上,来来往往的人,装饰得喜庆的商店,还有赤也兴奋的介绍。

他们买了苹果糖,吃了鲷鱼烧,捞了金鱼,还挂了绘马。


赤也还在挂之前虔诚地祈祷,“希望柳前辈开开心心”。


笨蛋,说得那么大声,都被听到了。



江边陆陆续续在放着烟花,五颜六色全炸在空中,但据赤也说,最大最漂亮的烟花是在零点,而这里是绝佳的观赏位。


“柳前辈,你刚刚祈福写了什么啊?”

“那个,我写了想要柳前辈天天开心。”


我知道。


“我啊,觉得柳前辈真的很厉害,什么都做得很好。可是我才发现原来柳前辈也会累,也会难过。我不习惯那样的柳前辈,柳前辈适合很从容的样子。”

“但是我现在突然觉得,那样的柳前辈也很好。这样的,那样的,都是柳前辈。我只是想让所有时候的柳前辈都能因为我再开心那么一点点。”


切原赤也转过来面对着柳莲二。

“柳前辈,你现在有开心那么一点点吗?”



零点的钟声响起,那朵最漂亮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,人声喧哗起来,但柳莲二只能看到切原赤也那双最漂亮的眼睛。

他情不自禁地轻抚上那双眼,切原赤也颤了一下没有躲开。


“有的,因为你。”



(六)

新年第一天,切原赤也就失业了。


早上起来还迷迷糊糊的,发现柳莲二已经离开了。

今天怎么那么早上班?


还没等到他为自己做一份早餐,就接到前辈兼产品组长丸井文太的电话。等清醒过来,他已经连人带包裹被丸井文太从柳莲二家里扔了出来。



切原赤也麻木地咬着面包,想了好久才想明白丸井前辈说的柳莲二要求退回机器人是什么意思,甚至还不要求退款。


欺人太甚!劣质产品退回都还会跟商家据理力争起码要回一半的钱呢。


丸井文太被这位小学弟把自己说成是劣质产品呛了一下,继续无奈地说:“赤也你放心,上次说的工作也差不多谈好了,很快就可以入职了。”


“哦。”切原赤也还在嚼着那块面包。


他不明白,昨晚柳前辈都向他走近一步了,为什么今天就变成了这样。



切原赤也跟丸井文太是一个学校的,丸井文太大他两级,但他们都是网球社的,因为实力不错,两人常常约着一起打网球,慢慢地又约着吃饭,喝酒,聊天,关系很好。


丸井文太毕业后进了一家机器人公司工作,因为出色的能力升到了产品组长。


切原赤也毕业前,两人像往常一样约着吃饭,丸井文太在烦恼工作的事,切原赤也在烦恼毕业工作的事,索性又约着去喝酒。


“之前你接触过的那个部门要在你毕业一年后才换任,现在没办法立刻入职。”

“可是我爸妈让我毕业就离开家里,说是男子汉要去闯一闯,我又不能再去申请正式工作,只能找找临时工了,不然我还没入职就要饿死了。”

“不然找找咖啡馆兼职什么的,能做一会是一会吧。虽然你没有料理天赋,但好在你这张脸勉强能当个吉祥物。”

“什么嘛,这种东西我学学就会了。”切原赤也躲过丸井文太揉自己头发的手。

“不过丸井前辈,你工作不是挺顺利的嘛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“唉。”


丸井文太前段时间接了一批订单,一切都准备好了,结果今早负责人说有一个机器人突然激活了想要逃出来,最后被研究所门口大叔抓住了。

现在把那个机器人返回重设还需要一段时间,但还有三天就要交货了,如果延迟交货负责的就是自己。平时倒没什么,解释一下请求顾客理解就好,但现在正是升迁的机会,如果错过了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。但是随便塞一个机器人糊弄如果出问题的话,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完了。


“唉。”丸井文太又喝了一口酒。

他看着对面还在为工作困扰的切原赤也,一个想法油然而生。


“赤也~”丸井文太用从所未有的温柔语气叫他名字,切原赤也突然觉得不妙。


就决定是你了。


“不行,被发现了怎么办。”

“不会的,我看过那位顾客资料了。什么要求都没有,就一个会做饭,而且经常不在家,等新的机器人到了你就可以退任了。”


“可是我不会做饭啊。”

“我会啊,他只在家吃晚饭,我下了班过去做时间刚刚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知道吗,机器人每个月的护理费比你刚开始工作的工资都多,还没你去咖啡店辛苦,饭又不用你做,你只要喊声主人就行了。”


最终切原赤也还是败在了饿死的危机之下。



另一边柳莲二的生活还是照常。

早回家就自己做饭,晚回家就点个外卖,没什么不一样,一个人也过得很好。


也是有变化的。

客厅桌上堆着自己不吃的零食,冰箱的桃子汽水快过期了,今天邻居阿姨又送来一些点心,路过足球场能看到孩子们在踢球,只是少了那个高一些的身影。



(七)

那天丸井文太支支吾吾地跟切原赤也说,“那个,柳莲二,他又订购了个机器人。要求也是一样,家务和做饭。”

切原赤也听完后气愤地跑到柳莲二家,但没有钥匙。


于是柳莲二回家就看到一只小狗蹲在自己家门口。

小狗听到声音抬头看着自己,眼睛里满是委屈,跳起来冲自己喊,“你忘恩负义,见异思迁,你,你……有了我还要别人,我哪里不好。”


柳莲二被眼前的人逗笑了。

“赤也,我早知道你不是机器人。”


“啊……”正在气头上的切原赤也噎住了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“上次我突然取消出差回来的那个晚上,你临时做的饭,其实很难吃。我后来查了一下产品信息,根本没有你。”


“也,也没那么难吃吧。”切原赤也心虚地看着地板,脚踢着不存在的灰尘。


柳莲二走上前,轻轻牵起切原赤也的手。

“我原本是想明天才跟你见面的,没想到你那么快就过来了。先进去好吗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明天,我会给你全部的答案。”




柳莲二在终于证实切原赤也根本不是机器人的时候,反倒是松了一口气。


他早觉得奇怪,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,现在想想,只是自己不愿意去细想罢了。


他贪恋那点陪伴,贪恋那点温度,于是宁可装傻下去。他知道这种感情最终会发展成什么,终有一天要揭开所有的真相,但他希望那一天再来得慢一点。



烟火下赤也的直白,反而让他醒悟了。赤也终是要离开的,他不会永远作为自己的机器人。

他不知道赤也假冒机器人的原因,恶作剧?一时兴起?


被骗的人反而爱上了谎言,明知是假的还不肯抽离。


那会不会哪天赤也就厌烦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得一模一样,没有温度的真正的机器人。


柳莲二不愿意这样,于是在那个零点时刻,在发现自己真的陷进去时,选择了逃避。


但改变了的东西就是改变了,零食不吃的就送人,汽水过期了就丢掉,点心可以带到办公室分享。

但缺少的那句问候,缺少的那碗热汤,缺少的那个温度,习惯了就戒不掉了。


其实,拥有又失去了也没什么。最坏的结果就是一切回到最开始的模样。


于是柳莲二又通过原来的产品线订购机器人,要求特地写得一样。

他了解赤也,赤也知道了一定会回来找自己的。


这次,他会告诉赤也,是因为有你才会开心。



(八)

绘马上的祈求,

“希望赤也是我的”。




END

久等啦,谢谢大家的喜欢!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