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酒狸


peace & love

【柳切】我的机器人(上)

非现背。


(一)

柳莲二订购了一个机器人。


现在是第五代机器人时代,以极度仿真的特点著称。仿真到什么程度呢,就是有数不清的人因为爱上了自己的机器人大闹婚姻登记处无果,最后抱着机器人喊着就算这世界不承认我们,我也会跟你白头到老。


结局当然是他的机器人送走了白头的主人,处理好后事,然后被回收格式化。



柳莲二的朋友们早就拥有了自己的机器人,而柳莲二一直没有买的想法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一个人也生活得很好。


这次打算买机器人是因为最近升职后工作增多,每次回到家已经累到懒得开火做饭了,更不用说还有一堆家务琐事。


因此柳莲二在填写用户需求调查时也没有特地填写外貌性格等选项,只是填了家务一项,当然最好做饭要好吃,连名字都是随机选项。



机器人到家的时候柳莲二还在公司工作,便直接让机器人进家里并让他准备晚餐。


刚打开门柳莲二就听到了一声主人,然后反应过来是自己的机器人。机器人比自己矮一些,一头卷卷的头发,像浮起的海带一样,一双墨绿色的眼睛,亮亮的,那清脆好听的声音说着自己叫切原赤也。


“赤也。”

柳莲二重复了一遍。


“主人,饭菜已经准备好了,请用餐吧。”机器人用极温柔的声音说着,但柳莲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

柳莲二走到餐厅,不得不说,切原赤也的手艺还挺不错,一桌子菜色香味俱全。柳莲二一坐下,切原赤也就送上了碗筷,然后在一边站着,眼睛骨碌碌地看着。


“那个,赤也,你也一起吃吧。”

虽然机器人不需要食物,但他们也可以用餐,甚至能尝出味道,因此很多人都会与自己的机器人一起吃饭。柳莲二觉得自己吃而机器人站在一边挺别扭的,何况这一桌子菜也吃不完,还有,他也很久没有人陪着吃饭过了。


切原赤也一脸兴奋地又去拿出一副碗筷在对面坐下,双手合十。

“那我开动了。”



“这个排骨好香,主人,你也快吃。”切原赤也嘴里还嚼着,又一边把盘子向柳莲二推过去。


柳莲二夹了一块排骨,确实很好吃。

“赤也,你做的很好吃。”

“啊……是吗,主人你喜欢就好。”


“换个称呼吧。”主人这称呼挺奇怪的。

“那……”切原赤也咬着筷子一脸纠结。


“前辈?叫柳前辈怎么样。”

“好。”赤也看起来年龄比自己小,像学生一样,仿佛自己真的是他在学校里的前辈。


看到柳莲二满意,切原赤也松了一口气。当然他是不会说这个称呼是自己认识的机器人对他主人的称呼,原因是主人奇怪的癖好。



(二)

不得不说,有了机器人后,柳莲二的生活轻松了不少。他工作忙,还经常出差,现在家里有人照料,回家还能吃到一顿美味的晚餐。

怪不得朋友们总是喜欢炫耀自己的机器人。


只是自己的机器人好像在家务方面好像不太擅长。

刚开始赤也连洗衣机都不会用,柳莲二教了他好几次。还有洗碗机,吸尘器等各种家电,有一次赤也还把衣服吸毛球的机器当做吸尘器清理地板。

柳莲二把所有家电的用途和方法都教了一遍,慢慢地赤也都会用了。柳莲二还以为是机器人出厂设定问题,但只要教了后他自己就会自我反馈学习。因为赤也做饭一流,也没想着要送去返厂处理。



赤也的到来,使柳莲二的屋子迎来了从所未有的热闹。

赤也会跟他说自己今天在外面看到的听到的有趣的事,“这几天张阿姨家只有她的小孙子和爸爸在,结果小孙子在幼儿园吃得比以前多多了,老师问他,他就偷偷跟老师投诉爸爸做饭好难吃还不肯点外卖,非要让他尝尝自己的手艺。哈哈哈哈,然后气得他妈妈连夜赶回来把他爸爸骂的狗血淋头。”

切原赤也一边啃着薯片一边说。


赤也很喜欢吃这些小零食,还硬要塞到自己嘴里,如果不吃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立马就会暗下来,瘪瘪嘴嘟囔着零食就要一起分享嘛。柳莲二无奈只能接过,他好像有点不忍心那双眼睛蒙上阴霾。


赤也性格很活泼,跟谁都能说上一句话,附近的阿姨们都认识他,多做了什么小吃都会送来家里;小朋友们也喜欢找他,赤也运动很好,常常跟他们一起踢球;甚至买菜时叔叔阿姨们都会送多他一些。他们之中有些知道赤也是机器人,有些不知道,但是没什么影响,大家都把他看作一个可爱的孩子来对待。


柳莲二性子较闷,在赤也来之前,也只是跟邻居有一些交流。现在大家都知道赤也家里有柳莲二在,是一个很高很帅气的人,温温柔柔的,这些当然都是赤也说的。



切原赤也让柳莲二感受到了生活的另一面,有烟火气的,有色彩的,有让人想要继续的一面。



(三)

砰的一声,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,柳莲二立马打开房门走出去,看到切原赤也蹲在地上捡着玻璃碎片。


“赤也,不要直接用手。”柳莲二急着抓过切原赤也的手,捧到眼前仔细看有没有碎片残留,然后拿过扫帚清理地面。


“柳前辈对不起,我没有拿好杯子。”切原赤也低着头不敢看向柳莲二。


柳莲二看过去,立马拉着切原赤也坐到沙发上。切原赤也以为自己惹祸了不敢出声,就看到柳莲二又去拿着医药箱过来,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被碎片划破了,渗出一丝血珠。



“下次要先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。”

柳莲二把沾了碘酒的棉签轻轻扫在伤口上,听到赤也痛得嘶了声,便凑近轻轻吹着气。


切原赤也看着柳莲二凑近的脸,碰到自己脖子的碎发,深得醉人的眼睛,抓着自己手的温度,所有的一切都让他晕乎乎的。


柳莲二似乎忘了这点伤口机器人用不到一小时就会自愈,连痕迹都没有。他不想让赤也痛,哪怕只是减少十分钟的疼痛。


都清理好后,柳莲二看到赤也恹恹的,知道他是内疚了。

他去拿来赤也爱喝的桃子汽水和几包零食,“赤也,我们一起看电影吧。”


切原赤也瞬间像充了气的气球,招呼着柳莲二坐过来,兴奋地跑去把碟放进机子里。平时柳莲二不怎么喜欢汽水零食这些,总被切原赤也说没意思。



他们坐在沙发上,空调开得有些低了,柳莲二将毯子披在两人身上。切原赤也坐得不太端正,整个人都快要靠到柳莲二怀里,手里拿着饼干,时不时还往柳莲二嘴里塞。


电影里女主人公质问男主人公为什么喜欢自己却不说出口,然后一脸骄傲地说没关系,那我现在说喜欢你,你要不要接受。


切原赤也看着,莫名有些心虚地揉了揉鼻子。



TBC

埋了一点小伏笔,大家猜猜看吧  (/ω\)

评论(20)

热度(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