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酒狸


peace & love

【柳切】在一起(下)

关于柳前辈表白失败。背景和人物有私设。



切原赤也的高三生活其实不是很愉快,在熟悉的前辈们都离开了之后更是显得有些孤独。他被一所有名的俱乐部赏识,打了不少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只要课业成绩能达到要求的话大学就可以被推荐到名校。

漂亮的成绩,名校的资格,前辈们的偏爱,再加上切原赤也本身就有点张扬的性子,遭到网球部里一些人的嫉妒不满,在前辈们毕业后更是明显地抱团排挤他。

切原赤也再傻也感觉得出来他们不喜欢自己,只是不知道原因。又想起柳前辈温柔教训自己不要惹是生非的样子,决定不跟他们计较。

还是好好比赛,好好学习,争取到东京学校的推荐资格,就能跟柳前辈在一个地方了。

 

柳前辈。

自从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三个月,第二天柳前辈就去东京了,切原赤也打过一次电话没通,后来柳前辈打回来他也没接到。再然后,切原赤也突然退缩了,不敢打电话,不敢听到柳前辈的声音,不敢回想那天晚上的事。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再打过电话。

 


一直以来都很平静的生活还是被打破了。

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比赛结束后,切原赤也去休息室收拾东西。走近时看到门没关,里面的声音在讨论着自己。

“不就是网球打得好一点,一天天地傲个什么劲。”

“初中不就是因为暴力被责令过吗,这也叫打网球。”

“看他刚才打的,果然柳莲二不在就是一个暴力机器。还以为人家俱乐部赏识他的网球,只不过他能赢比赛罢了。”

“也不知道他亲爱的柳前辈怎么想的,把这种人放在身边。”

“能赢比赛呗,现在柳莲二不在这里了不就没联系了,他也不能给柳莲二带来什么好处了。”

 

切原赤也这次的对手实力确实很强,一直打得很胶着,比赛的最后一回合他也不自觉打得狠了点,但绝不是暴力的程度,赛后对手也友好地过来握了手期待下次比赛。

切原赤也故意发出很大的声音进去,里面的人看到他后收了声,但还是轻蔑地哼了哼。切原赤也在他们说柳前辈时就忍不住了,现在更是被挑起了怒火。

 

“我说,有本事就赢过我,背后说别人算什么东西。”

他们没想到被听到了,也知道自己当然赢不了他,面子上过不去,拙劣地反驳着,“说的有什么不对,你不就是这种人吗?”

 

争吵越来越激烈,甚至扯在了一起,旁边较怕事的人拉不住,担心闹大了,赶去找来部长和经理,最后把他们分开并教训了一顿。

一直以来埋藏在内心的不安被挖了出来,前辈们离开只剩自己的不安,明明很努力改变却仍被轻视的不安,还有柳前辈不再在意自己的不安。

回家的路熟悉又陌生,到达当初与柳前辈分别的那个路口,切原赤也终是忍不住打了那通电话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

其实柳莲二多多少少知道赤也的情况,托了精市有事没事就找自己聊天的福,柳莲二甚至知道赤也在英语课上打瞌睡被罚站了一节课。

“你真的不再管赤也了吗,莲二。”幸村精市有些不赞同地看了看他。

果然精市很疼赤也啊,表白被拒绝的可是我啊。

“说出那句话,我跟赤也就无法再像以前一样了。精市,我不知道要以什么方式跟赤也相处。”柳莲二有些无助地看向幸村精市。

 

如果不能喜欢赤也,那跟赤也相处的模式还有什么呢。

 


看到赤也的名字跳出来的时候柳莲二有点惊讶,毕竟三个月以来他们没有任何联系,又怕是发生了什么事,连忙接了起来。

“柳前辈。”赤也带着哭腔的声音更是让柳莲二心里一紧。

听完对面断断续续的话柳莲二也明白发生了什么,刚想开口,切原赤也又小心地问,“柳前辈,我可以去找你吗?”

“赤也,我有些忙。”

 “那放假回来的时候呢,什么时候都可以的。”像是怕他挂断,切原赤也又急忙接上,“可不可以,柳前辈?”

柳莲二叹了口气,“好。”

 

 

柳莲二到达约定地点时,意外地看到了切原赤也的身影。他本来就比约定时间早到了二十分钟,赤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约在图书馆里,但那显然不是一个谈话的地方,劝说了一番赤也才勉强答应约在图书馆附近的咖啡屋里。这里离赤也家有些远,赤也没来过这边,要是路上遇到什么情况柳莲二还能及时赶过去。

“赤也。”

听到声音的切原赤也立马抬头,紧张兮兮地站起来。

“柳,柳前辈。”

“那个,我不知道柳前辈喜欢什么,点餐的姐姐说这个是不会出错的套餐。”

“好,没关系的。”柳莲二让有些过分紧张的切原赤也先坐下。

切原赤也捧着面前的摩卡,喝了一口就放下了,显然是不喜欢,又去戳了戳一边的小蛋糕。

一时之间有些安静。

 

“赤也,最近还好吗?”

像是被戳中什么痛处,切原赤也的眼睛立马变得红红的。

“不好,柳前辈不在没人给我带早餐,我每天都要饿到课间才能去买面包,我很努力地学英语,可是老师同学说的我都听不懂,我老是记不得路,姐姐总是嘲笑够了才会去接我。”

“我存的钱够我去好几趟东京了,可是我不敢去,幸村部长说我不应该去折磨你。”

 

“赤也。”

切原赤也越说越激动。

“原来我对于柳前辈来说是负担吗,可是柳前辈你不是说喜欢我吗,可是你说了之后就不理我了,你喜欢我的话不应该也要让我喜欢你吗。”

柳莲二只是沉默地拿过纸巾递给切原赤也,他知道不让赤也说完的话他不会罢休的。

 

“我脑子是很笨,我确实一下搞不明白。前辈们都不肯告诉我,我还迷迷糊糊的,结果幸村部长就非逼着我说出那些话。”

“你根本问都没问我就走了!不回来,也不给我打电话,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。幸村部长那么坏,柳前辈,你怎么也可以这么坏,这样就没有人帮我了。”

 

柳莲二有些好笑地听着赤也的控诉,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安抚着。

“老师说我继续保持的话就可以推荐到东京的学校,柳前辈,我可以去吗?”

 

 “赤也,你跟精市说了什么?”

“什么嘛,柳前辈明明知道的。”

“说了什么?”柳莲二用极温和的语气诱哄着眼前的人跳下陷阱。


切原赤也耗尽所有勇气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“我,我喜欢柳前辈,是跟柳前辈一样的喜欢。”

 

“好,那就在一起吧。”



END


评论(19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