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酒狸


peace & love

【柳切】在一起(上)

关于柳前辈表白失败。背景和人物有私设。



“柳前辈。”


接到电话已经过去一周了,柳莲二和切原赤也约好在放假的第一天见面,现在距离见面还有三天。

柳莲二是不想见面的,但奈不住赤也的央求,只能暗下决心,不要再出现上次的情况。

 

上次的情况也不复杂,就是柳莲二向切原赤也表白了。

很简单的一件事,但着实令人震惊。知情的好友都来问候了一遍,甚至弦一郎都打来了两通电话,小心翼翼地,话题兜来兜去,明里暗里地问。

太夸张了,柳莲二心想,不就是表白被拒绝了吗。

 

倒是平日里最爱看这种热闹的精市没说什么,反是柳莲二主动向他提起,幸村精市听完,捧起刚泡好的茶抿了一口,又去捻了块点心配着,满意之后,才问:

“莲二不是都忍了那么久了吗,为什么又突然忍不住了?”

 

柳莲二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在意赤也,在意识到的时候,已经把帮他整理扣错的扣子,给来不及的他带早餐,部活后送他回家等等这些事情都做了个遍。

切原赤也很听柳莲二的话,要说听真田副部长和幸村部长的话是迫于严威,那么听柳前辈的话就是心甘情愿。部里的前辈常常恶作剧这个天真的小傻子时,他就怒气冲冲地说要去找柳前辈,像是被欺负的小朋友找家长撑腰。前辈们被他逗得不行,又故意说你总是给柳前辈找麻烦,哪天他嫌烦就不帮你了。

“不会的!”切原赤也丝毫没有被柳前辈嫌弃这件事打击到,满是自信地说,“柳前辈最喜欢我了。”

 

是的,最喜欢你了。

 

柳莲二清楚自己对赤也的感情,也清楚赤也对自己的感情,他们之间是不一样的。赤也再听自己的话,再喜欢自己,也不会对自己产生那种心思,他一直很清楚,于是也一直像平常一样相处着。在球场帷幄运筹的脑袋,怎么会不知道继续与赤也这样相处和告诉赤也后分开哪个更重要。他不需要回应,不需要当最特别的那个人,只要赤也继续这样喜欢着他,他继续这样喜欢着赤也就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

事情是发生在柳莲二离开神奈川前的那个晚上。

初中毕业时部里的前辈都直升立海大的高中,跟初中部也就一条路的距离,一切都还跟原来一样。切原赤也高一也是直升的立海大,还被打趣说没想到居然能够顺利毕业。就这么一直过了五年,切原赤也和柳莲二也一直这么在一起了五年。

 

切原赤也高二时,柳莲二高三毕业,大学会去东京,虽然不远,但也是实实在在的分别。那天大家聚在一起为柳莲二送行,切原赤也一反往常对聚会吃饭的极高兴致,厌怏怏的,柳莲二夹给他的烤肉都没吃几口。

 

聚会结束后柳莲二照常送切原赤也回家,路上柳莲二问了几句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答着。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一会,切原赤也突然开口。

“柳前辈会忘记我吗?”

“不会的赤也。”一直不高兴是因为这种事吗?

 

得到回答的切原赤也满意了,又开心地说。

“柳前辈我在网上查过了,还问了姐姐,这里去东京不会很远的,搭电车也就一个多小时,车站路线什么的我都画好收起来了,我平时周末就可以去找你。对了,听说东京有好多好吃好玩的,我们一起去吧,不过柳前辈要请客哦,我的零花钱用在车费上后就不剩多少了,我连游戏都不怎么买了,多存一点钱我就能多去一趟东京。”

“这样看来,就算柳前辈上了大学不在这里了也没什么不一样嘛。”切原赤也笑着看向柳莲二,“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。”

 

柳莲二一直看着切原赤也,看得切原赤也有些不自在,不自觉紧张地问:“怎么了柳前辈。”

 

突然之间,柳莲二那精明的脑子像是背叛了他,他明明知道说出那句话会带来什么,可是在看到赤也一脸安心的笑容,听到赤也说的没什么不一样的话后,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扭曲起来。他自己的心也变得扭曲起来,他不想赤也再这样无忧无虑下去,他要赤也知道他的心思,他要赤也像他一样烦恼,他也要赤也尝尝自己的痛苦。

 

“不一样的,赤也。”

“什么?”切原赤也没反应过来。

“赤也,我喜欢你。”柳莲二扯过切原赤也的手让他面对自己。

“我,我也喜欢柳前辈的。”

 

“我的喜欢跟你的喜欢不一样,赤也,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,以后也会变得不一样起来。”柳莲二抓着切原赤也的力度有点大了,面对柳前辈有些冷酷的语气,明明是在说喜欢这种很好的事,可柳前辈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可怕,切原赤也有些害怕地往回收了收被拉住的手。

 

柳莲二注意到了,也注意到了他眼里的害怕,松开了手,控制了下自己又换上温和的语气。

“赤也,我不会忘记你的,如果你担心这个的话可以放心。但是你不可以来找我,因为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,我要的在一起不是这种在一起。”

“前面转过去就到你家了,不会走错的,我就送你到这了。”

 

柳莲二说完就转身走了,连再见也没说。那晚以后,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,没说过话。直到一周前赤也打来的电话。



TBC


评论(1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